新疆哈密发现首个河湖沿岸青铜时代聚落遗址

【查看原图】
7月24日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拍摄的聚落遗址挖掘现场(无人机拍摄)。
7月24日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拍摄的聚落遗址挖掘现场(无人机拍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25日08:50

近日,西北大学与新疆考古所联合组成的东天山考古队在新疆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边缘发现了一座至今3300年前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这是在新疆发现的首个河湖沿岸的青铜时代聚落遗址。 

据专家介绍,在这处遗址上,考古人员还发现有柱洞、石块围砌的灶、储藏青稞的大型陶瓮、加工谷物的石磨盘以及农具等物。通过残留的大量牛、马、羊的骨骼残块,判定该遗址人群是以定居农业兼畜牧业为生,与此前巴里坤山北麓发掘的几处遗址属于同时期遗存。普拉提?尼亚孜/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