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铁路首批女动车组司机学员开展岗前培训

【查看原图】
7月22日,西安高铁司机出勤派班室,国内铁路首批女动车组司机学员正在演练出勤测酒。
7月22日,西安高铁司机出勤派班室,国内铁路首批女动车组司机学员正在演练出勤测酒。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23日08:17

2019年7月22日10点30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培训的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登上D6809次动车组进行观摩学习,国内铁路首批女动车司机进入了动车驾驶室现场观摩学习阶段。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培养女动车组司机的有关要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2019年5月开始启动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培训工作。按照政治素质、职业道德、身体状况、适应能力、沟通应变等5个方面的选拔要求,挑选出29名女动车组司机后备人员,进行学习培养。学习期间,她们将接受高速铁路基本知识、相关行车规章、动车组司机乘务知识、塑型礼仪等培训,在高铁变电所、动车组检修基地、高铁调度指挥等涉及高铁运行的岗位进行观摩学习,登乘运行中的动车组司机驾驶室,由动车组司机带领,进行动车组值乘操纵观摩,全面了解高铁运行全过程,为顺利考取动车组司机驾驶资格打好坚实基础。刘翔/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