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功勋战舰 荣耀返乡【7】

【查看原图】
江西九江:功勋战舰 荣耀返乡【7】
江西九江:功勋战舰 荣耀返乡【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22日08:23

2019年7月20日下午,服役43年的九江舰退出现役后,经过20天的拖行,抵达江西九江,临时停靠在湖口同方江新造船厂码头。“九江舰”退役后,中央军委决定将“九江舰”赠予九江用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

“九江舰”1975年2月2日于上海沪东造船厂开工建造,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053H(江湖1级)导弹护卫舰。1976年4月25日入列服役,多次参加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重大演习及海上巡逻、护渔护航等急难险重战备任务,并表现出色,屡建功勋。1986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以九江城市名称命名“九江舰”(舷号516)。2002年4月改装为火力支援舰,是海军唯一一艘火力支援舰。2018年6月12日,“九江舰”光荣退出现役。

九江市把九江舰的新家安置在长江之滨的原九江造船厂旧址,将其建设成“九江军事文化主题乐园”它将成为当地第一个以军事题材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永林/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