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致富带头人——张桂贤【21】

【查看原图】
21.张桂贤的人生追求。(张艳摄影)
21.张桂贤的人生追求。(张艳摄影)

摄影/撰文 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 张艳

提起张桂贤,人称“拼命三郎”,在东北辽宁的养殖业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十几年如一日,靠着身上那股拼劲,把一个贫困的乡村打造成为一个和国际牧业接轨的农牧业一体化的先进牧场。她不但是养牛致富的带头人,还是热心于公益事业,她把一腔热血献给了务欢池镇的村民,她以自己的实践,信守着她的诺言,引领带动更多的农户摆脱贫困,受到村民的爱戴,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光辉典范。

我走进牧场,走进张桂贤的世界,记录她平凡忙碌生活的一天……。

作为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2018年张桂贤来到北京,受到了习总书记的接见,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教诲,更增加了她的信心,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她没有辜负习主席的希望和嘱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发挥村主任的职能优势,她聪明敏锐,提出了许多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在农牧业事业的发展中释放无限的潜能和智慧,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展示女性自身的价值。

张桂贤是辽宁省阜蒙县务欢池镇碱锅村人,2006年开始创业,要扶贫帮困自己首先要富起来,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她以四千元三头奶牛的全部家当起家,开始做起了非常艰难的养殖业,由于她重质量讲信誉,她的牛奶很快就供不应求,此时她敏感地意识到养殖业的春天来了。

她参加了镇政府养殖技术培训培训班,掌握了很多奶牛防病防疫的先进知识,又取得了一笔贷款,她如虎添翼,于2008年成立了碱锅村奶牛养殖合作社,任法人和任社长,决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在碱锅村掀起了养殖业的高潮,短短一个月加盟合作社的农户就发展到几百人。

张桂贤助人为乐,热心为养殖户服务,帮助一些有困难的村民,赊资金送饲料,无偿接生看病,给牛打点滴等等,她热心公益事业,村里有个什么活动她毫不含糊慷慨解囊,在碱锅村一提起她,大家都竖大拇指,称她是大家的致富带头人。

一路走来,现在张桂贤的合作社已经成为阜新市伊利集团最大的原奶供应商之一,和国际先进的牧业接轨,运行势头越来越好,她提出了一系列利国利民造福子孙之举也初见成效,如有机肥的深加工,青储饲料的收割,农牧业的一体化,科学喂养的良性循环链等系统工程。

张桂贤的努力和付出,使她赢得了很多荣誉。团县委授予她“青年创业带头人”的称号;阜新市政府授予她“百万农民增收致富先进个人”称号;阜蒙县妇联授予她“巾帼创业带头人”荣誉称号;全国妇联授予她“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我悄悄地关上了房门退了出来,墙上的钟指向23:45,我不忍心再去打扰她,她太累了,也该休息了……。

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一天,这是一个三八红旗手的一天 ,她用点滴平凡的工作汇聚着一股红色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不忘初心,心系农户心系牧场,抒写着一曲曲巾帼英雄的美丽篇章。

张艳,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辽宁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沈阳新闻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华光摄影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亚太国际摄影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通过EPSA/FAPAS/FPVS/FAPAM/A.FPT国际摄影头衔称号。

荣登2017PSA 世界摄影展览杰出人物全球排行榜,2018平遥第十八届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奖,大众摄影中国好风光十佳摄影师,首届全国海峡摄影十佳摄影师,2018CAPA艺术摄影金鼎奖——摄影创作成果奖,2018全球华人十佳摄影展览奖,2019一带一路国家摄影“金丝路”奖——卓越艺术家奖,2019华夏艺术金鸡奖——年度摄影师奖,2019亚太影艺金鹰奖,2018全球华人摄影十杰及中华艺术金马奖,2017中国摄影年度人物,华人杰出贡献摄影家,中国-挪威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大使。

十二次应邀担任国际摄影大赛中的国际评委,多次担任国内摄影大赛的评委。摄影创作以拍摄多重曝光为主,拍摄题材分为人文、建筑等八大系列,在创意和技法等方面独具一格。《用多重曝光拍出“加法”影像 》图文,在中国摄影报等几十家报刊发表转载颇具影响,美国国家地理曾两次报道其作品。在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各类摄影大赛中获奖两千余次,其中200余幅作品获得金奖,在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展览,在挪威、澳大利亚等国际讲坛和国内举办讲座百余场,突出的成就被辽宁、湖北、云南等多家电视台报道。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