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天津共享单车粉碎工厂 99%可被再回收利用【4】

【查看原图】
7月18日,准备处理的报废自行车。
7月18日,准备处理的报废自行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19日14:01

共享单车热潮之后,多地出现共享单车坟场,废旧共享单车已成为难以消化的城市垃圾,而在在天津的再生资源回收工厂里,报废的单车经过全自动破碎、分选,金属部分成为炼铜铁铝的原材料,垃圾则被用于夜间发电。

据工厂方面介绍,维修网点判定已经报废的车,退役的车,我们会派人到他们维修网点去回收,回收回来在我们的网点压块,再送回我们生产基地进行加工,共享单车到我们工厂之后,首先会进行全自动破碎流程。机器会进行磁选,把铁分选出来,再进行滚筒把它分成大中小三种形状的物品,第四个是铝涡电流,把铝和垃圾区分开,垃圾我们会进行夜间发电,金属就会变成铜铝铁的原材料,基本上99%都可以回收再利用,日处理报废的共享单车近200吨。整个流程都是一个自动化生产过程。不需要增加人工成本,据共享单车行业标准,从事运营服务的单车上线三年后就需要强制报废,预测2020年,全国就有近1000万辆单车面临报废。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