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蓬安:百牛争渡江 生旅共成长

【查看原图】
7月2日早上,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油房沟村,百余头水牛横渡嘉陵江到江心岛吃草。
7月2日早上,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油房沟村,百余头水牛横渡嘉陵江到江心岛吃草。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04日08:33

因修建水电站水位逐渐升高,嘉陵江流经四川省蓬安县城后,于江心形成两个巨大岛屿。但牛儿上岛吃草习惯依旧,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百余头水牛日出之时渡江上岛吃草、日落之时游回归栏的奇观景象,当地人们称之为“百牛渡江”。

近年来,该县巧用这一独特的自然生态奇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大力实施嘉陵江生态保护治理工程、嘉陵江农耕文化保护传承工程和生态旅游发展工程,推动生态保护、旅游发展和文化传承”共融共生,美化了生态,振兴了乡村,记忆了乡愁。 刘永红/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