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群众贴心会开创和谐乡村新模式【4】

【查看原图】
上栗县福田镇边塘村正在召开群众贴心会。陈刚 摄
上栗县福田镇边塘村正在召开群众贴心会。陈刚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7月02日08:20

2008年,江西省上栗县选派1284名干部作为“群众贴心人”,分别联系全县1284个自然村,他们利用乡情、亲情和友情资源,收集社情民意、调处矛盾纠纷,大大降低了群众上访率,在协助当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创了乡村建设和治理的新模式,基本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据统计,自2016年至今,该县162个村(社区)已召开“屋场贴心会”3600余场次,参与党员群众人数近15万人次,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3800余条,会上当场答复办理2600余条,由乡镇职能部门解决答复1200余条,由县级职能部门解决答复40余条,平均每年1000多场“屋场贴心会”,10000多名贴心人活跃在乡村的各个角落,全县呈现出组组都有群众贴心人、人人争做群众贴心人的生动局面。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