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战场“幽灵”

【查看原图】
2019年6月25日,安徽合肥 ,武警合肥支队特战中队狙击手曲么称火在野外进行狙击训练。
2019年6月25日,安徽合肥 ,武警合肥支队特战中队狙击手曲么称火在野外进行狙击训练。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27日08:49

“风向东南,风速27/秒,空气干燥,目标距离600米……”炎炎夏日,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特战中队狙击手尔只伍甲、曲么称火跟往常一样,趴在草丛里训练精确射击。

彝族战士尔只伍甲、曲么称火同年入伍,同年加入特战中队,如今是一对狙击组合,也是战场上的好搭档。为了练就一枪毙敌的过硬本领,他俩每天除了近10个小时狙击、潜伏、攀登、长途奔袭等课目训练外,还要完成穿针引线、蒙眼拆枪、水中憋气等辅助性课目的训练,特别是潜伏狙击训练时,他们一般固定姿势好几个小时,都纹丝不动,且做到不为外界所干扰,哪怕虫子爬到脸上也只能忍着,直到完成任务后才可以处理,反之将导致战斗失败。

事实上,狙击手除狙杀目标外,还要独立完成目标观察与追踪、地图判读、情报搜集分析、作战计划拟定等任务,因此,一个优秀的狙击手必定也是一个全能的特种兵。

犀利的眼神、冷酷的表情,一身迷彩伪装,一支狙击步枪,穿梭于密林峡谷、高楼大厦、街头巷尾,来无踪去无影,却身怀百步穿杨、一击必杀的绝技,他们就是执行特种作战任务中神秘的枪手,常被人们誉为战场“幽灵”。徐伟/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