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十高铁全线完成铺轨

【查看原图】
汉十高铁全线完成铺轨
汉十高铁全线完成铺轨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24日15:39

6月22日,在十堰北站余家山隧道出口,汉十高铁最后一根长钢轨在中铁十一局WZ500型铺轨机的推送下,精准地落在十堰北站有砟道床的枕木上。铺轨历时8个月后,我国中西部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武汉至十堰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汉十高铁是武(汉)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州)银(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汉十高铁全线自南向北依次共设武汉西站、汉口站、孝感东站、孝感西站、安陆西站、随州南站、枣阳站、襄阳东津站、谷城北站、丹江口南站、武当山西站、十堰北站12个车站,其中汉口站和孝感东站分别利用汉孝城际车站工程。

据中铁十一局汉十高铁铺架分部经理周斌介绍,汉十高铁全线采用500米长钢轨铺设,选用的500米长轨铺轨机和无缝线路焊接设备(WZ500C型铺轨机组、UN5-150ZB型移动式钢轨闪光焊机)均为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无砟轨道专用机械,安全可靠,作业效率高,铺轨日进度可达9公里/天、焊轨日进度可达4公里/天。按一次性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设计,有效地防止钢轨的热胀冷缩,减少列车与钢轨接头的振动。长轨铺设完成后还需进行焊轨及应力放散锁定、线路精调以及线路精捣等作业,确保轨面平顺度标高控制在0.2毫米左右,提高了线路的平顺性,确保高速列车的行驶安全,让旅客乘坐更加平稳舒适。 人民网记者史家民摄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