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教育交流合作日趋活跃

【查看原图】

  这是2019年5月7日在朝鲜平壤科技大学拍摄的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程大雨摄

 

  今年5月上旬,朝鲜首家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正式落户平壤科技大学,中朝两国教育界官员和平壤科技大学师生见证了中心的揭牌。今后不出国就能参加多种类型的汉语水平考试,这对为数不少的学习汉语的朝鲜大中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联通中朝两国人民心灵最直接的途径之一莫过于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朝鲜首家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的开设,是中朝两国文化教育领域合作日趋活跃的例证。

  平壤科技大学汉语组负责人刘玉来朝工作已5年了。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平壤科技大学共有约6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汉语是全体学生必修的第二外语。学生们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喜爱令她深受感动,也成为她在平壤科技大学工作的动力。

【1】【2】【3】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20日16:43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