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6月15日开通运营【5】

【查看原图】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6月15日开通运营【5】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6月15日开通运营【5】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6月15日08:26

6月15日,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将开通运营,成都与宜宾间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19分。

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段全长141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新建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4 个车站,该段线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投入运营。线路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成都东、成都南站至宜宾西站间动车组列车15对;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成贵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兰州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相连。全线建成后,将形成新的出川铁路大通道,进一步缩短我国西南地区乃至西北地区与华东、华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对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川黔两省城市群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从6月12日15时起,旅客可在各铁路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自助设备、12306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等渠道购买成贵铁路各次列车车票。(摄影:巫栎鸿)

分享到:
(责编:白宇、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