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遥感星座计划“灵鹊星座”亮相全国双创周主会场【4】

【查看原图】
中国首个遥感星座计划“灵鹊星座”亮相全国双创周主会场【4】
中国首个遥感星座计划“灵鹊星座”亮相全国双创周主会场【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14日16:54

2019年6月14日,拍摄的“灵鹊”遥感卫星模型。

当日,中国首个遥感星座计划“灵鹊星座”亮相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受到不少参观者的关注。

目前“灵鹊星座”的首颗技术试验星(灵鹊一号A星)已经于2019年1月21日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并送入预定轨道。今天年计划完成10颗任务星发射,预计2025年前完成星座一期组网。

据了解, “灵鹊星座”一期计划由132颗6U立方星构成,每颗卫星重约10公斤(属于微纳卫星),配备RGB全彩空间相机,光学分辨率优于4米。分别运行在500公里高度的太阳同步轨道(SSO)与低地球轨道(LEO)上。每颗“灵鹊星座”卫星每天可拍摄20,000张图像,可以覆盖38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3个南海的面积。

星座部署完成后,将形成覆盖全球的高时间分辨率对地观测能力,实现12小时全球覆盖,并对重点区域实现30分钟重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届时,“灵鹊星座”获取的数据产品经过分析处理后,可用于城市大脑、农业监测、防灾减灾、城市综合治理、流域管控等民用领域。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灵鹊星座”有望实现“直播”地球。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