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单身爸爸”19年救万只动物【2】

【查看原图】
2019年6月13日,蓝羿麟和他救护的动物们。
2019年6月13日,蓝羿麟和他救护的动物们。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13日16:12

打开蓝羿麟的朋友圈,看到的都是他和队员们一次次现场救护野生动物的画面。天鹅、红隼、猴、狐狸、狍子……各种落难或者受伤的动物被他一次次救治,痊愈的回归自然,失去野外生存能力的会被他一直收养在沈阳家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说起如何走上这条路,蓝羿麟直言是一个男孩把他“拖”下了水。那是2000年的一天,做古文化产业的他举办了古化石展,有个男孩路上发现了一只被枪打伤的喜鹊,男孩将喜鹊交给了蓝羿麟,此后这男孩天天来蓝羿麟的展厅看这只喜鹊。在他的呵护下喜鹊逐渐恢复了健康,男孩因此写了一篇作文。从此后蓝羿麟经常收到各方送来的受伤动物,他也只能接受并收养。蓝羿麟逐渐被动物牵扯住了精力,展览只好不干了。眼前的动物越来越多,他的公司不做了,孤身一人养护这些伤残动物,经历了常人所无法承受的压力,建立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人们亲切的叫他“小动物的单身爸爸”。

十年前,在众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当中,有一位女士经常来到救护中心,默默地干着最累最脏的活儿,同时也默默地关心照顾着他……随着时间的推移,爱心让他们之间产生了共鸣,一起担当了救助小动物们的“爸爸”和“妈妈”!为了更好地救护动物,爱人干脆离开了公务员岗位与他一道搬进救护中心。他从此离原本舒适的生活越来越远,整日住在荒山里与动物们为伴。

他的救助中心里有各种动物,在他和饲养员们的呵护下舒适的生活着,俨然就像是一个动物园。不过,动物们不是残疾,就是没有野外生存能力。2009年,他在棋盘山救助了一只大鸟,看脚环是来自韩国首尔的秃鹫。当时秃鹫奄奄一息,他就把牛肉切成细条,一点点地塞进嘴里,再慢慢地往下捋。就这样,三四个月时间过去了,秃鹫已经恢复了健康,他决定将其放生,可是先后放生七八次,这只秃鹫就是不走。如今,这只秃鹫依然在救护中心生活。19年时间里,他救护的动物足有万余只。看着一只只动物康复后重返自然,他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感。/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