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获得扫雷排爆资质

【查看原图】

(国际)(1)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部队获得扫雷排爆资质

6月7日,在黎巴嫩南部辛尼亚村扫雷训练场,一名中国扫雷作业手在考核中。新华社发(孙帅 摄)

经过7日、10日和11日3天考核,中国扫雷分队60名扫雷作业手、6名扫雷医护人员和5名排爆手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规范的流程,全部一次性通过考核。其中,中国首批派出的3名女扫雷作业手与男官兵一样,在考核现场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演示扫雷作业。她们以相同的标准完成了所有内容,顺利通过考核组的评估。

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考官比拉尔在考核结束后赞扬道:“中国扫雷部队一向出色,联合国因你们而感到自豪。”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军事副分队长徐维卿表示,将按照联合国扫雷标准作业程序执行任务,积极为消除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雷患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第18批赴黎维和部队于上月底部署至黎巴嫩。获得扫雷、排爆资质后,中国扫雷官兵将奔赴黎以边境“蓝线”雷区,执行联合国赋予的扫雷排爆任务。

【1】【2】【3】【4】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2日15:16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