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工程安徽庐江段“挖”出西周年代遗址【6】

【查看原图】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庐江段“挖”出西周年代遗址【6】
引江济淮工程安徽庐江段“挖”出西周年代遗址【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11日09:52

2019年6月10日,安徽省合肥市引江济淮工程庐江段柯坦镇杨墩台型聚落遗址,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员正在进行考古发掘工作。专家考证该遗址年代为西周时期,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

被誉为“世纪工程”引江济淮工程也是安徽省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庐江段开工以来,沿线发现17处需要进行抢救保护的文物点,经厦门大学等12所高校考古研究人员的抢救性发掘、勘探,确定年代从新石器至晚清,以新石器至商周时期最多,学术意义重大。

考古人员在庐江县多个遗址现场发现了鹿、牛和鸟类骨骼,采集土样中还发现了稻谷。专家们还发现这些台墩遗址有的居住特征更加明显,有的手工作坊遗迹特征更为丰富。这些考古发现,填补了安徽学术的空白。左学长/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