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2】

【查看原图】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2】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航道桥合龙【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05日15:56

6月5日10时18分,随着架梁起重机将一块452.1吨重的的钢桁梁架设在指定位置,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峡公铁两用斜拉桥——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元洪航道桥主桥合龙,为下一步福平铁路全线贯通提供有力保障。

元洪航道桥为双塔双索面钢桁混合梁斜拉桥,全桥长1188米,其中主跨达532米,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由于元洪航道桥主跨跨度大,桥址所处的台湾海峡区域海洋环境复杂,具有钢梁制造难度大、钢梁架设安装精度控制难度大、现场架设施工安全风险高等难点。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新建的福州至平潭铁路、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从福州长乐岸跨越一个航道(即元洪航道)、三个水道及4个海上岛屿,与平潭岛相连。元洪航道桥又为该桥重点控制性工程,含N03、N04两个主塔,主塔为H型混凝土结构,塔高199米。该桥2013年11月动工建设,全长16.45公里,总投资约240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胡国林/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