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收正忙 全国机收冬小麦超亿亩【2】

【查看原图】
6月3日凌晨4点37分,费县芍药山乡的一个免费脱粒点。陆启辉摄
6月3日凌晨4点37分,费县芍药山乡的一个免费脱粒点。陆启辉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6月05日08:19

 好家伙!机收总体过亿亩,单日过2000万亩,抢收抢种,不误农时,跨区机收正在把粮农丰收的渴望一股脑儿地“搬”进粮仓。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当前各地小麦跨区机收有序推进。截至6月4日17时,全国已收获小麦近1.2亿亩,麦收进度过三成。当日机收面积达2160万亩,投入联合收割机33万台。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主要农产品供给充足,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等正在形成。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粮食总产量超1.3万亿斤,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58.3%,农业正稳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记者 高云才)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