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山前大道通车 绘就百里画廊

【查看原图】
河北石家庄:山前大道通车 绘就百里画廊
河北石家庄:山前大道通车 绘就百里画廊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5月30日09:19

5月30日,由中建二局投资建造的河北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前大道实现全线通车。石家庄再添一条国家一级公路,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鹿泉区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北起石闫公路,南至青龙山大道,全长约50公里,按照全线双向六车道、重点路段双向八车道,国家一级公路的标准进行设计,道路中央设八米宽分隔绿化带,两侧设置50至100米不等的景观绿化带。

随着沿线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旅游需求大增,该路交通量猛增。山前大道的拓宽改造对持续带动沿线乡镇经济的发展、促进西部山区旅游业的繁荣、方便石家庄市民节假日休闲度假,形成石家庄西部一条经济带、产业带和风景带,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承载鹿泉人希望的交通要道,山前大道堪比鹿泉历史上的又一条“引岗渠”。一方面,山前大道北起晋煤东运的主要干线石闫公路,南止横贯石家庄地区的衡井公路,完工后的山前大道将成为贯通鹿泉区南北的一条快速路,结束鹿泉南北向行驶绕行高速的历史。另一方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之一,山前大道拓宽改造工程的完成,将贯穿鹿泉区,成功连接起京昆高速与石家庄南绕城高速,进一步连接起太行山高速这一纵贯太行山区的交通大动脉,为当地和周边县市区百姓以及游客的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此外,项目全面完工后,更是将封龙山、龙泉湖湿地公园、龙泉寺、西部长青、动物园、抱犊寨、土门关、谷家峪等15个沿途景点全部串联起来,成为石家庄西部山前区一条“玉带穿珠”式的生态之路、旅游之路、发展之路。

山前大道凸显生态文明特色,绿化投入超出道路建设投入。整体绿化采取因地制宜的设计理念,结合周边环境和未来用途统筹考虑和布局。道路沿线种植多种花草树木,做到四季有花、层林尽染、一路多景。道路两侧绿化带形成“路连山、山倚路”的自然景观,使得山前大道与太行山浑然一体。

中央分车带绿化工程也是项目亮点之一。全线绿化地被面积约40000平方米,绿化苗木数量超16000株,植物种类逾200种,包括乔木、点植灌木、散植灌木及各类地被等,不仅包含北方大部分园林植被,更兼有南方特色苗木,其中也不乏雪松、槲栎等极具园林价值的珍贵植被。因此,山前大道更是一幅绿色发展、绚丽多姿的百里画廊。

该项目在面临工期紧、任务重,且有效施工期集中在冬季等一系列难题情况下,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建二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因时制宜,发扬铁军精神,确保“工期紧而品质高” 切实将中国建筑“品质保障 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期目标,确保了2018年6月9日旅发大会的顺利召开。在施工阶段,该项目以“六个百分百”为基本要求,即工地周边百分百围挡,物料堆放百分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百冲洗,施工现场道路百分百硬化,拆迁工地百分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百密闭运输,保证项目绿色文明施工。实施严格的标准化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人民网记者 史家民摄)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