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力推进开山岛供电能力建设 用电用水难题有望彻底解决

【查看原图】

(社会)(1)江苏:大力推进开山岛供电能力建设 用电用水难题有望彻底解决

  5月24日,工作人员在开山岛房屋顶上铺设光伏面板。

  当日,一台30千瓦风力发电机在开山岛西南角成功架设,江苏省开山岛微电网二期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

  近年来,江苏省不断推进开山岛供电能力建设。2015年,国网江苏电力为开山岛量身定制一套涵盖风能、太阳能的绿色供电系统升级方案,帮助开山岛告别阴雨天不能发电的历史。2018年12月,江苏省组织工程专家上岛勘察,研究开山岛微电网及海水淡化系统工程建设方案。2019年1月,开山岛微电网一期工程建成投运。

  目前,江苏省正加快开山岛微电网二期工程建设,岛上将建起由30千瓦风机、120千瓦光伏发电设备以及600千瓦时储能设备组成的“风光储互补智能微电网系统”。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6月正式建成投运,届时,配合新建的一套日产10吨淡水的海水淡化系统,开山岛守岛民兵及上岛参观学习人员的日常用电用水难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1】【2】【3】【4】【5】【6】【7】【8】【9】【10】【11】【12】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25日16:54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