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业手参加国际维和任务

【查看原图】
我军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业手参加国际维和任务
我军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业手参加国际维和任务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5月10日13:39

2019年5月10日上午,陆军第七十五集团军某工化旅举行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410名官兵将于本月下旬前往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

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编成,将分两个梯队,并首次由空军运输机输送往黎巴嫩,与第17批维和部队进行轮换,任务期为一年,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蓝线栽桩、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此次维和任务中,我军将首次派出女子排雷作业手亮相战场,既是让女军人走上一线战斗岗位的实际举措,也是响应联合国让更多女性参与到维和行动中来,实现性别平等目标的呼吁。

据统计,自2006年派出第一批赴黎维和部队至今,中国赴黎维和部队累计探查清排近200万平方米疑似雷区和1.4万余米巡逻道路,发现和排除各类地雷和爆炸物1.1万余枚。 薛丹/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