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54年的铁路青春接力

【查看原图】

#(图片故事)(1)广西柳州:54年的铁路青春接力

  5月6日凌晨零点47分,在广西柳州南车站,“甲班三调”调车长覃华卿(左一)带着全组人员走出工作区。

  1名调车长、1名连接员、3名制动员,平均年龄不到28岁,这是广西铁路线最年轻的班组之一,却保持着全国40多个主要编组站调车班组安全生产天数最高纪录,他们就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南车站甲班第三调车组(以下简称“甲班三调”)。 据了解,“甲班三调”成立于1965年11月19日,目前主要担负湘桂北线、黔桂线以及焦柳线出发列车的编组和车辆段、西货场、机务段油库、调动救援列车及机交线车辆的取送作业,平均每班编组列车19列、调动车辆1000余辆,是广西调车作业较为繁忙的班组。成立近54年以来,该班组以青年职工为主,是柳州南车站的标杆班组。1994年,该班组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创建至今,先后获得全国新长征突击队等各类荣誉共计66个。 “甲班三调”成立至今,班组成员换了一批又一批,都是一代代的年轻人在接棒,他们在不断地传承着“严、细、勤、精”的“甲班三调”精神。“奋斗的青春,就是我们‘甲班三调’最真实的写照。”出生于1989年的第19任“甲班三调”调车长覃华卿说,“站里的年轻人都以‘甲班三调’为标杆,都以能进‘甲班三调’为荣。”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1】【2】【3】【4】【5】【6】【7】【8】【9】【10】【11】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5月08日17:14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