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融媒体中心“智慧融媒平台”上线

【查看原图】
北京电影学院融媒体中心“智慧融媒平台”上线
北京电影学院融媒体中心“智慧融媒平台”上线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5月07日14:03

5月5日,北京电影学院校园数字大屏首次“点亮”,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该屏的“点亮”,标志着北影融媒体云平台正式启用。可视化大屏可以实时显示北影校级微博、微信、抖音数据、网络舆论数据和微信公号矩阵传播数据。

其中,“北影头条”微信小程序,融合了北影校园近40个微信公号矩阵的文章,线上用户可通过扫描小程序二维码、搜索“北京电影学院”或通过学校官方微信订阅号的链接进入,阅读北影矩阵的最新内容、查看校园日程并订阅提醒,转发文章还将有机会获得“小影积分”,用于电影票、纪念品、大师讲堂入场券权益抽奖兑换。

据北京电影学院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影智慧融媒平台由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宣传部牵头、网络中心协作,运用大数据+,从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管理五个方面,探索高校融媒体中心‘两落地 两融合’的建设路径,既做强媒体,又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

两落地是指融媒体大屏落地,“中央厨房”私有云平台落地。两融合是指融合“内脑”: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双向融合,学校融媒体联盟融合,线上内容与线下活动融合,学校资源库融合;融合“外脑”,校内媒体与社会全媒体融合,在校生和校友融合,校内管理与校外大数据服务融合。

据悉,北京电影学院在大数据可视化系统基础上,将形成了“中央厨房式”内容生产机制,以及以“两微一端一抖”为代表的矩阵化分发平台。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