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二期行动在喀布尔启动【6】

【查看原图】
陈竺会长和第一夫人鲁拉·加尼来到筛查现场指导工作。
陈竺会长和第一夫人鲁拉·加尼来到筛查现场指导工作。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5月06日09:11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外工作统一部署,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5月4日至6日在阿富汗喀布尔皇家医院(Royal Medical Complex)对当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开展筛查,标志着“天使之旅——‘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二期行动”正式启动。这也是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自2017年以来第四次赴阿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工作。

其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阿富汗第一夫人鲁拉·加尼,阿富汗红新月会代理会长加兹娜法尔,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等共同看望了正在紧张工作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的医生和接受检查、等候筛查的患儿,并为患儿送上来自中国的大熊猫玩偶。

由于连年的不稳定局势,以及薄弱的医疗基础设备条件,先心病成为威胁阿富汗儿童健康的重要疾病。根据阿富汗红新月会提供的需求,按照中阿两国红会的合作计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启动阿富汗一期行动,救治阿富汗先心病患儿100名。本次执行阿富汗二期行动的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由来自北京安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及中国红基会项目人员组成,将在阿富汗喀布尔开展针对0-14周岁儿童先心病的筛查行动,二期计划救助150名先心病患儿。

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阿富汗红新月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署了关于救治阿富汗先心病患儿二期项目的协议。阿富汗红新月会秘书长穆巴拉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署。陈竺会长与加兹娜法尔代理会长共同见证协议的签署。

据悉,医疗队经过连续两天共对在阿富汗红新月会登记的247名患儿进行彩超检查,医疗队将通过联合会诊最终确定阿富汗二期行动救治的患儿名单。这些患儿将在阿富汗红新月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分批到中国接受救治。6日,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专家还对部分一期接受手术治疗的阿富汗患儿进行了术后康复情况复查。(人民网记者史家民 摄)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