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 广东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查看原图】
5月1日起 广东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5月1日起 广东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4月30日15:52

自5月1日起,广东省将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据介绍,该政策将极大提升广东省外国人出入境便利水平,吸引更多外国人来粤观光旅游和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要素有序流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政策惠及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实施过境免签政策。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从广东省具备客运功能的32个对外开放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出境。与此前广东实施的外国人72小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过境免签政策相比,增加了入境出境口岸和停留时间。入境口岸增加了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出境口岸增加了31个口岸,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

为确保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顺利实施,省委外办、省公安厅等14个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各入境口岸设立过境免签专用通道,简化查验流程,完善安全管理措施,合理设置引导标识,改造中转通关设施,力求为过境免签外国旅客提供安全高效的通关保障和优质顺畅的进出服务。广东省还根据政策有关内容和特点,策划了若干条适用于过境免签政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力求给外国游客更加丰富优质的旅游消费选择。并加强与港澳地区的联动,研究与港澳地区的合作,借助政策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一程多站"旅游线路的吸引力。/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