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查获一起“无人机高空飞线”走私案【4】

【查看原图】
深圳查获一起“无人机高空飞线”走私案【4】
深圳查获一起“无人机高空飞线”走私案【4】

2019年4月17日,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查获一起“无人机高空飞线”走私案 ,现场查获电子产品、高档化妆品、营养品等一批价值50多万元的走私物。4月18日,该案已移交相关部门。

在深港陆地边境上空拉一根线,无人机、滑轮和绞盘便组成了一套“高科技”走私装置。4月17日上午8时,在粤港边界一线深圳罗芳村边界地段的一处居民楼楼顶看到了这样的装置,执勤三支队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吴艺平作了现场演示。这个小区紧贴深港边境的深圳河,与深圳河仅一条两车道马路相隔,河宽不到5米,河对岸就是香港的一大片工地。

“两边距离一公里不到,无人机飞过来一分钟都不用,飞线运一趟货物不到五分钟,一晚上多的可达到上万部手机!”吴中队长介绍,走私分子选的楼房正对香港方向,视野开阔,对周边情况可一览无余。走私分子正是在楼顶架设绞盘等设备进行“飞线”操作,同时设立“看水”岗哨观察周边环境。

经清点,共查获电子产品、高档化妆品、营养品等一批,现场抓捕3人,缴获特制铁架手动摇轮、渔线、滑轮等走私工具一批。廖键/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