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举办中小学生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10】

【查看原图】
河北邯郸举办中小学生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10】
河北邯郸举办中小学生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10】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4月17日06:39

2019年4月13日,河北省邯郸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来自全市172支机器人队伍325名选手同台竞技,139人创意智造的79件作品登场比拼。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竞赛为期一天,设置的竞赛项目有WER能力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竞赛、天空之旅工程挑战赛、人形机器人全能挑战赛、乾坤大挪移机器人竞赛、驰骋星海机器人竞赛、物流机器人竞赛等。要求参赛学生根据竞赛主题与内容,自行设计和制作机器人,编写机器人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在规定场地内完成比赛任务。赛场上,参赛选手团结互助,相互协作完成各项竞赛任务,各式机器人在竞赛场地中巡线自动前进、转弯、翻越障碍,按指令完成任务。

近年来,邯郸市把机器人教育作为推进创客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许多学校成立了机器人兴趣小组,建设了机器人实验室,开设了机器人教学课程。通过机器人编程教育,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杨扬/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