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野生麋鹿开始进入产仔高峰【6】

【查看原图】
江苏盐城:野生麋鹿开始进入产仔高峰【6】
江苏盐城:野生麋鹿开始进入产仔高峰【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4月15日08:37

每年6月鹿王争霸赛后,母鹿便开始怀孕,经历9个月左右,在来年的3、4月份,母鹿开始产仔,且每胎只生一仔。刚出生的小鹿身上长有梅花斑点,15天后自然消失。一出生就能慢慢站起并跟随母鹿迁徙。目前大约已经有近百头小鹿出生。

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986年,我国从英国引进39头麋鹿,落户江苏大丰滩涂湿地,建立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0多年来,经过科研人员的努力,加上当地适宜的植被、气候条件,大丰麋鹿保护区目前拥有麋鹿数量近5000头,占世界总数的60%以上。其中野生麋鹿约1000头左右。放归野外,是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为拯救濒危物种进行的尝试,也是检验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环境的试金石。从1998年开始,保护区曾成功举行多次麋鹿野放试验,麋鹿很快适应了野外环境,并在野外出现了子四代,结束了全球千年以来无完全野生麋鹿群的历史。“呦呦鹿鸣,食野之苹”从濒临灭绝到种群再盛,再到回归野外生存,麋鹿家族的日益兴盛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孙华金/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