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护航中欧班列【7】

【查看原图】
新疆阿拉山口:护航中欧班列【7】
新疆阿拉山口:护航中欧班列【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4月10日08:25

新疆阿拉山口市地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被称为亚欧大陆桥“西桥头堡”,通过铁路、公路与哈萨克斯坦相连。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口岸过货量和客运量持续增长,守护通关安全的正是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

“现在平均每天出入境中欧班列有10列左右,与5年前相比增长了1倍还多。”阿拉山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贺瑞说。2018年,进出口中欧班列2950列,同比增长14%,在出口货物中,从前些年以小商品、服装为主,到现在品类繁多的IT产品、汽车配件、农副产品等,在他看来,这种变化说明“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给世界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

与过境中欧班列数量同样呈正比增长的,是驻地党委政府和出入境旅客的赞誉。该站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简化查验手续10余项,实现了口岸公路、铁路双向并举,公路、国际旅客列车、铁路准轨、铁路宽轨4个执勤现场同步验放、24小时通关过货的要求,同时出台通关措施,确保中国籍公民出入境不超过30分钟。

2018年,该站多次受到阿拉山口市委、政府表彰,收到中外旅客送来的锦旗6面。张佳/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