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民警查获503只野生八哥幼鸟【9】

【查看原图】
广西崇左民警查获503只野生八哥幼鸟【9】
广西崇左民警查获503只野生八哥幼鸟【9】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29日07:28

“好的被买到花鸟市场当宠物,不过多数被卖到餐馆,油炸小八哥是道名菜,很香!”当地村民黄先生介绍。2019年3月27日18时30分许,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民警查获嗷嗷待哺的重点保护动物野生八哥503只。

当天下午18时许,该站民警对执勤点两翼便道开展巡逻,当民警巡逻至执勤点两翼8公里便道时,坐在副驾座上的民警冯若岳突然发现前方约90米处有一辆三轮车突然刹车。三轮车驾驶员弃车夺路而逃,迅速窜进路边的山林里。“有情况!加速!”民警冯若岳大声喊道,驾驶员加速驾车向前驶去。当民警赶到三轮车跟前时,三轮车司机已经逃无踪影,民警下车查看发现是一辆无牌三轮车,车上装有三个蓝色塑料箱。从箱子里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民警从塑料箱缝里看见箱子内装有多只鸟类。民警将三轮车上的塑料箱搬下,并打开检查,当民警打开箱盖时竟然从箱里飞出了几只鸟。民警赶紧将塑料箱的盖子盖好,民警初步判断箱里装的是疑似野生八哥鸟类。随后民警将无牌三轮车和该批鸟类暂扣至站部进一步调查。

经宁明县自然资源局林政所工作人员初步辨认,该批鸟类为省级野生重点保护鸟类八哥,经一一清点,该批鸟类共503只。目前,该批鸟类已移交宁明县自然资源局林政所进一步调查处理。李仁毅/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