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体内保存蛋壳鸟类化石在中国发现 命名施氏慈母鸟距今1.1亿年

【查看原图】
中科院古脊椎所博士后巴约勒展示、介绍世界首例体内保存蛋壳鸟类的化石标本。
中科院古脊椎所博士后巴约勒展示、介绍世界首例体内保存蛋壳鸟类的化石标本。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28日14:00

2019年3月27日,北京,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所)的最新消息说,该所周忠和、邹晶梅、巴约勒团队通过研究采集于甘肃玉门一块距今1.1亿年的中生代鸟类化石发现其体内保存蛋壳,这是世界范围内发现的首个腹腔内含有蛋壳的灭绝鸟类——反鸟类化石,它是一个全新的属种,被命名为施氏慈母鸟。这一鸟类演化研究重要发现的科研成果论文,日前已在线发表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杂志。专家称,该成果为研究古鸟类的生殖繁育提供了新的信息,进而为探知早期鸟类的演化历程提供了新的证据。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