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春色【12】

【查看原图】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乡村。阳春三月我又两次来到婺源,观赏拍摄这里的油菜花。在江岭和篁岭,在斌春镇和拓源乡,在我们行走的大道小路旁,金黄的油菜花散放着芬香。村落房舍,白墙黛瓦,掩映点缀在黄色的花海之中。御2无人机飞上高空,俯视着花海,群山,村落,田园,令人胸襟开阔,心旷神怡。

由于早晚温差大,婺源的早晨常有雾气。有时云遮雾绕,有时轻纱漫舞。那些村落,那些田园,那金黄的油菜花,那些劳作的人们被披上一层朦胧,神秘的色彩。一抹阳光射来,又变幻出不一样的意境。

千百年来婺源造就了灿灿的文化。这里的村落建筑,山水风光,历史人文,多俗遗风可圈可点,可书可歌。每一个村落都有自己的文伙渊源,它们的村镇名就会引起你们天限遐想。如:紫阳,清华,赋春,江湾,太白,中云,天佑,浮春,官桥,晓起,思溪,庆源,菊经,水岚……每一个名字都值得你细细品味。杨晓宁 文/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