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向北京自然博物馆移交76件化石及古生物制品【3】

【查看原图】
京海关向北京自然博物馆移交化石。 东方ic供图
京海关向北京自然博物馆移交化石。 东方ic供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27日13:39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单芳) 3月27日上午,北京海关向北京自然博物馆移交罚没化石及古生物制品交接仪式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此次北京海关将近年来查获的76件罚没化石及古生物制品依法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办理移交,由北京自然博物馆接收保管,并在仪式现场进行了化石及古生物制品展示。

据相关人员介绍,这批古生物化石产地来自于全国多个地区,其中长达两米多的中华震旦角石,是我国华南地区距今约4.5亿年晚奥陶世的一种典型“标准化石”,目前仅在中国产出,为我国所特有。另外还有产自辽西地区的狼鳍鱼化石、产自河南西峡地区晚白垩世的树枝蛋化石,以及产自甘肃和政地区的距今500多万年的圆陆龟等。这批古生物化石的时代跨度非常大,从5亿年多年前的寒武纪直至500多万年的上新世,包括三叶虫、直角石、海胆、狼鳍鱼、陆龟、鹿头骨、乳齿象臼齿等多个门类。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