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爱鸟周”启动 猴面鹰等珍稀鸟类集体亮相【10】

【查看原图】
广州:“爱鸟周”启动 猴面鹰等珍稀鸟类集体亮相【10】
广州:“爱鸟周”启动 猴面鹰等珍稀鸟类集体亮相【10】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25日08:55

2019年3月24日,广东省第38届“鸟节”、“爱鸟周”暨“动植物科普进校园”、“长隆动物科普节”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

当天,长隆成功繁育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首次与游客见面,与金刚鹦鹉、鹈鹕、秃鹳、粉红琵鹭等多种珍稀鸟类集体亮相,给现场过千名游客上演了一堂生动的爱鸟科普课堂。据悉,这群脸像猴子、身材像猫头鹰的猴面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长隆动物专家介绍,长隆自2004年开始引进6只猴面鹰幼鸟,2017年成功配对,2018年成功繁育12只,预计今后每年会保持两位数稳定增加。

据介绍,自1981年以来,每年3月20日至26日是广东省的“鸟节”、“爱鸟周”。许建梅/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