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深化与中国人民大学老教育工作者聚焦专题座谈活动
——“学习两会精神,关注老教育工作者”

【查看原图】
1.人民大学座谈会现场。    郝媛卓 摄
1.人民大学座谈会现场。    郝媛卓 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22日14:39

近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来到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与该校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纪红波一起,就继续推进聚焦老年教育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这项既丰富女摄影家活动内容,又服务高校老年教育工作者的有益活动将不断深化。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漫旌、组联部主任刘彻以及会员吴波、李宁、戴亚莉、车梅、郝媛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杨海燕主持。

座谈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老教育工作者,82岁高龄的离休老教授陈智为老师表示:中国女摄影家耐心、细致、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我特意把照片带来了,你们拍得非常好,家人都很喜欢。我们这里空巢老人多,中国女摄影家给老年教育工作者带来了快乐,建议这样的活动今后继续开展。人民大学老教育工作者,92岁高龄的离休老教授宋雪老师表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女摄影家们为我拍的照片,我非常满意,再次感谢。人民大学老教育工作者,89岁高龄的离休老教授孙占升老师表示:这次通过你们,我挂满军功章,跟老伴拍钻石婚纪念照,意义非同寻常。对女摄影家的辛勤付出非常感谢。通过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这一平台,让我们真正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人民大学老教育工作者常景文教授表示:女摄影家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态度深深触动着我们,老人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座谈会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吴波表示:通过拍摄,我们从老年教育工作者身上学到很多,他们把一生无私奉献给了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被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激励我们不断提升摄影技术。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李宁表示:拍摄的作品,能够得到高校老年教育工作者的认可,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鼓舞,我们倍加珍惜,力求精益求精。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戴亚莉表示:老年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拍摄,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车梅表示:我们愿意借助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这一平台,继续深化这一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纪红波表示:感谢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这是我们多方合作成功的典型案例,完成了很多老同志多年来的心愿。能够给百年之后留张照片作纪念,可谓功德无量, 是一个积德的善举。人大需要服务的老同志2800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888人,90岁以上的老人245人。离退休后的第二人生才刚刚开始,促进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中国女摄影家们常来传授技能、多来办讲座。

最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吕静波介绍了女摄影家协会成立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以联络、协调、服务女摄影家为职能,是党和政府联系女摄影家的桥梁和纽带,自成立以来开展了诸多大型摄影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老教育工作者是社会的财富,他们把一生都献给了教育事业,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值得尊重和敬重的人,女摄影家们能有机会走进大学、走进老教师群体当中,用镜头来展示老教育家的风采也是我们的荣幸”。

吕静波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纪红波,给女摄影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双方合作,引导女摄影家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不断深化共建内容,为教育事业做点事情!(郝媛卓报道)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