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发现2.44亿年前优美玉带鱼 为世界最早铰齿鱼类新属种【4】

【查看原图】
图为徐光辉研究团队采集发现的4块保存精美的优美玉带鱼化石(左下为正型样本)。
图为徐光辉研究团队采集发现的4块保存精美的优美玉带鱼化石(左下为正型样本)。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22日08:34

2019年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徐光辉在北京展示介绍他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云南罗平采集发现的4块保存精美的优美玉带鱼化石,以及之前采集发现的格兰德拱鱼化石和罗平强壮鱼化石。徐光辉研究团队在云南罗平最新研究发现2.44亿年前一种新的铰齿鱼类化石,也是世界上迄今发现最早的铰齿鱼类化石记录之一。徐光辉研究团队将新发现的铰齿鱼类命名为优美玉带鱼,并将其归入拱鱼目腊山鱼科,相关研究成果最近已获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古脊椎动物学报》在线发表。/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