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发疏浚重器“天鲲号”投产首航

【查看原图】
在江苏启东拍摄的由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的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天鲲号”。(资料图)
在江苏启东拍摄的由中国完全自主设计的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天鲲号”。(资料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15日08:32

亚洲最大的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3月12日完成通关手续,从江苏连云港开启首航之旅,标志着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建造的疏浚重器“天鲲号”正式投产首航。

“天鲲号”是现役亚洲最大的绞吸挖泥船“天鲸号”的升级版,全船长140米,宽27.8米,最大挖深35米,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设计每小时挖泥6000立方米,绞刀额定功率6600千瓦,是目前亚洲最大、最先进的绞吸挖泥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智能化水平最高的自航绞吸船。“天鲲号”此次航行为首次投产启航。许丛军/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