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警:孪生兄弟的特战之路【4】

【查看原图】
2019年3月12日,哥哥王子杰(左)、弟弟王子超向大家展示小时候的照片。
2019年3月12日,哥哥王子杰(左)、弟弟王子超向大家展示小时候的照片。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13日09:34

同样的长相、同样的梦想;连性格都是一样倔强好胜 ,谁也不服谁。双胞胎进军营并不是一件新鲜事,但是双双踏上特战之路武警天津总队独此一对儿。

王子杰、王子超从小听着父亲口中的军旅故事长大。在父亲的熏陶下,兄弟俩逐渐变成了小军迷,内心深处也埋下了从军报国的种子。2017年,两人年满十八岁,“蓄谋已久”的哥哥王子杰向弟弟提出参军的想法,兄弟俩不断“软磨硬泡”,母亲看到两人意愿坚定,就同意了他们当兵的想法。

进新兵连,兄弟俩被分到了同一个单位,凭着肯吃苦、不服输的一股劲,兄弟俩很快适应了军营的生活节奏。训练场上每天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小哥俩的“较劲”,谁都不服谁。战术、队列、跑步等科目,都要倔强地比一比,就这样,两人在相互比较中进步,在相互鼓励中成长。

如果说一同来到世界是命运的安排,那么特战之路就是他们对命运的选择。当有人问到弟弟的目标时,他倔强地说,“我的目标就是超越我哥。”而哥哥开玩笑地讲:“我的目标就是不被弟弟超越。”(刘春辉/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