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温暖【4】

【查看原图】
3月4日,在南京市聋人学校,于晓岚给学生们上心理课。
3月4日,在南京市聋人学校,于晓岚给学生们上心理课。
来源:新华社  2019年03月06日08:41

一幅幅可爱的漫画,配上温暖的文字……近日,南京市聋人学校教师于晓岚用漫画、成语、古诗等新颖的方式为学生写评语,被网友直呼“暖心”。

于晓岚2002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南京市聋人学校工作。“我至今都记得到学校面试的那天,刚走进校园,看到许多孩子在操场上奔跑,他们跟普通孩子别无二样,只是周遭太安静了”。无声的校园戳中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她决定留下来,这一待就是17年。

学习手语、反复交流、创新思维……于老师和同事将爱和耐心奉献给这群特殊的孩子。“孩子们不容易走近,但一旦认可你,却又很容易把心交给你”,于晓岚说,“我希望在陪伴他们的这段时间里,走进每个孩子的内心世界,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变得更好,将来可以更好地适应社会”。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分享到:
(责编:赵梦月、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