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轨”电车在哈尔滨市试跑受市民追捧【2】

【查看原图】
“智轨”电车在哈尔滨市试跑受市民追捧【2】
“智轨”电车在哈尔滨市试跑受市民追捧【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03日12:37

2019年3月2日,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简称“智轨”电车)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上道试跑,受到众多市民追捧,纷纷参观、乘坐体验。

智能轨道快运系统是一款新型轨道交通产品,车辆采用 “虚拟轨道跟随控制”技术,可实现无人操控驾驶。“智轨”电车以胶轮取代钢轮,无需铺设有形轨道,最小转弯半径15米,可在城市较宽道路上行驶,具有良好的城市适应性。“智轨”电车具有运送能力强、低碳环保、投资成本低、建设周期短等特点。

“智轨”电车是由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此次到哈尔滨进行测试的是3节编组,车身全长31.64米,满载时可拉载307名乘客。“智轨”电车设计最高时速为70公里/小时,为了试跑时安全,全程限速30公里/小时。

今年1月运抵哈尔滨以来,“智轨”电车通过了13项涉及低温环境和冰雪路面等工况下的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智轨”电车具备在北方严寒地区极端气候下运营的能力。本次试跑是“智轨”电车在哈尔滨首次上路实地运行,2月22、23日两天为空车试跑,24日开始载客试跑,持续到3月初结束。许丛军/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