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有了首个网络交易“打假”女子中队【2】

【查看原图】
四川广安有了首个网络交易“打假”女子中队【2】
四川广安有了首个网络交易“打假”女子中队【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3月01日08:33

2019年2月28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工商质监局网络交易监管女子中队队员正在通过网络查看是否有夸大宣传产品情况,开展网络打假。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网络广告已经成为广告行业中的强势力量,网络虚假违法广告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今年2月,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工商质监局结合“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和“春雷行动2019”,为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发挥女性心细特质,专门组建了以网监业务骨干挂帅,集登记注册、市场、合同、商标、广告、消保、经检等各业务岗位年轻女干部参与的网络交易监管女子中队。女子中队联合属地工商质监所通过微信搜索、巡查辖区网络营销业主微信公众号,强化对网上促销行为的监管,加大网络交易特别是互联网广告的监测监管,规范商业信息发布和推送行为、微信等社交网络营销行为;强化网上促销行为监管,规范网络交易合同格式条款,遏制侵权假冒、刷信用等不法行为;加强平台监管,强化线上商品抽检,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女子中队通过网络巡查网站、网店186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25户,责令删除违法商品信息2条,发现涉嫌违法案件线索5条,立案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件。廖小兵/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