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暴雪致新藏线阿里段交通中断 武警某部紧急抢通【2】

【查看原图】
西藏:暴雪致新藏线阿里段交通中断 武警某部紧急抢通【2】
西藏:暴雪致新藏线阿里段交通中断 武警某部紧急抢通【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2月22日08:29

2019年2月20日至21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西藏阿里地区西南部遭遇暴雪袭击,导致国道219线门士沟路段、公主湖至马攸木拉段和国道564普兰支线交通中断,平均积雪厚度达30厘米,部分路段积雪高达50厘米,造成过往车辆滞留,部分车辆被降雪掩盖。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道路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养护八、九、十中队和马攸木拉救助站官兵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出动40余名应急救援骨干力量及14台(套)大型应急救援主战装备赶赴现场实施道路抢通作业。灾害现场海拔4500米,狂风不断,气温直逼零下20摄氏度,给抢通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尽快打通道路,恢复交通通行,救援官兵一边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受灾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一边利用救援装备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由于强风暴雪不断,加之天气格外寒冷,为了确保救援安全,官兵们在妥善安置滞留群众后,撤回到营区等待救援时机,道路抢通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截至21日17时,救援官兵累计清除路面积雪9千余方,清理道路174公里,解救沿途被困车辆20辆,被困人员56人。 陆文凯/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