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开夜场 邀你免费看元宵灯会

【查看原图】
2月18日晚,故宫神武门流光溢彩。北马/东方IC
2月18日晚,故宫神武门流光溢彩。北马/东方IC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2月19日09:31

2019年2月18日晚,故宫提前亮灯了,故宫神武门流光溢彩。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将建院九十四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对预约公众开放。

专家介绍,正月十五元宵节,古称上元节,是新一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新春庆贺活动的延续。它起源、成型于汉代,经过长期的发展、演变,形成了今天吃元宵、赏月、燃灯放焰、猜灯谜、舞狮子、舞龙等民俗。

然而,因为北京的古建筑以木结构为主,所以近年来几乎没有元宵灯会会在文保单位内举办。 今年,紫禁城将打破“传统”。“今年元宵节,故宫将首开夜场,迎‘上元之夜’,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将在古城墙上闪耀展示,让这个‘最大的四合院’亮起来。”在17日的2019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

与民间“闹花灯”不同,宫里既可看灯也可看殿。而且故宫的首次“灯会”,参观线路走的是“高规格”——很多环节,观众都可登城墙,俯瞰整座紫禁城。

故宫介绍,此次活动不收费,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队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观众朋友(预约成功者)数千人,前往观灯赏景,共贺良宵。/东方IC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