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妈妈进城务工 儿子挥泪送别【2】

【查看原图】
2月9日,赵海霞含泪给儿子擦去眼泪。
2月9日,赵海霞含泪给儿子擦去眼泪。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2月12日10:09

6年前,家住山东省滕州市羊庄镇羊东村的赵海霞与丈夫杨忠海看到村里很多人都外出打工,夫妻便商议,杨忠海在家照顾老人孩子,赵海霞跟着亲人到上海打工。6年来,赵海霞在上海地铁站售卖面包赚取收入补贴家用。

春节期间,赵海霞和丈夫杨忠海商量,今年出发去打工时,一定不要让儿子再跟着去车站了。因为每当想起儿子抱着自己不肯放手的时候,赵海霞总想落泪。

2019年2月9日早晨,儿子杨炘谕和妈妈赵海霞说:“妈妈,我这次和爸爸一起去车站送你,我一定不会再哭了,开开心心送你去打工。”在滕州市羊庄镇汽车站,看着汽车进站,又到了离别的时候,赵海霞还是忍不住留下了眼泪。懂事的儿子杨炘谕拉着赵海霞说道:“妈妈不哭,我在家好好学习,妈妈放心。” 宋海存/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