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绿皮慢火车成苗乡村民“脱贫专列”【4】

【查看原图】
春运期间挑着、背着年货和新鲜蔬菜上慢火车卖的苗族大妈。
春运期间挑着、背着年货和新鲜蔬菜上慢火车卖的苗族大妈。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2月03日09:20

2019年2月2日,对从贵州黔东南大山中挑起挂着露珠的新鲜蔬菜登上5639次列车的苗族同胞来说是件最高兴的事。他们自家种植的各种时令蔬菜,不仅在火车上可以卖给乘客,而且挑到目的地凯里市农副产品市场只需要买3元的火车票。卖完农产品后又可以乘坐当天的5639/40次列车回家。

5639/40次列车长年穿行于贵州东部苗乡侗寨,运行里程337公里,途经镇远、水花、施秉、黄平、宝老山、加劳、桐木寨、六个鸡等14个车站,单程运行7小时42分。玉屏至贵阳的5639/40次绿皮慢火车列车长文敏慧介绍,春运期间,绿皮慢火车的列车员比平时更加忙碌多了,每一站都要帮助卖蔬菜,扛大包的苗族同胞上上下下,扶老携幼更是屡见不鲜。彭年/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