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在甘肃张掖亮灯【4】

【查看原图】
“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在甘肃张掖亮灯【4】
“中国规模最大的灯阵”在甘肃张掖亮灯【4】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1月28日16:28

2019年1月27日,九曲黄河灯阵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规模最大灯阵”,当日进行了展示活动,喜迎新年到来。

据了解,“九曲黄河灯阵”包含儒、释、道等中国传统文化内容,代表了千年来甘肃河西民众对生活的期盼和向往,该阵以九宫八卦、二十八星宿、十二生肖、五行四象、二十四节气和九大愿望为主要构成要素。灯阵内有墙面700多面,每个墙面图文内容反映九大神的来源、二十八星宿的寓意、二十四节的演变、八卦,丝路文化等,游客可以通过灯阵内的墙面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

近年来,每年元宵节期间,张掖都举行九曲黄河灯阵亮灯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灯、游阵、祈福,古老的非遗文化重新焕发活力。目前“九曲黄河灯阵”已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学磊/人民图片

分享到:
(责编:陈悦、单芳)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