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小站民警的春运【8】

【查看原图】
2019年1月11日,顿富海在向铁路沿线辖区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2019年1月11日,顿富海在向铁路沿线辖区群众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1月15日13:39

一提起春运,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水泄不通的枢纽火车站。但在疾驰而过的列车上的你,是否在意过途中那一晃而过的小站呢?在河南新乡站派出所就有这么一名民警顿富海,十一年默默无闻坚守小站。

53岁的顿富海现任新乡站派出所亢村警务区警长,2008年来到亢村站,这一晃,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他热情、乐观,总是用招牌式的笑容鼓励年轻人努力向上;他对工作充满热情,坚持用骑自行车的方式每天巡查线路30余公里;他热爱音乐,用最喜欢吹奏的圆号来给辖区内中小学生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他的心牵挂着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自行车上总带着一捆铁丝,发现破损护网便立即修补;与养殖户签订安全协议,防止牲畜上道危及行车安全;冒着严寒,到困难群众家里送去慰问品……

坚守小站十一年,顿富海共获个人三等功6次,各类嘉奖10余次,累计巡查里程超过8万公里,他的心血付出换来的是十一年无路伤的优异成绩,得到局、处各级领导的肯定。(杨正华/人民图片)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