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铁特警练三九 备战春运保平安【11】

【查看原图】
重铁特警练三九 备战春运保平安【11】
重铁特警练三九 备战春运保平安【11】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1月11日13:19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2019年春运将至,重庆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特警队员们从突击攻坚、射击训练以及应急处置等三个实战化训练项目入手,全面提升了铁路特警队员的应急实战能力,综合强化了重庆铁路特警的春运安保技能,为增强铁路特警面对春运突发警情的合成作战能力做足了功课。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纵然雪虐风饕,作为重铁公安“利刃”的特警队员们也丝毫不敢放松。他们在刺骨的冬雨里开展着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身上挥洒的热汗在接近零下的冬风中迅速凝结成一缕缕白色的水汽。每天上千个俯卧撑、15公里的长跑拉练甚至还有40层高楼的急速攀登,更不必说卧推、蛙跳、战绳训练和那重达400斤的轮胎硬举这些日常化的训练科目,它们坚强着特警队员们敢打敢拼的筋骨,捶打着特警队员们全心为民的意志。

大寒当日,春运正值。除了日常化的训练,特警队员们还肩负着重庆各个车站的武装巡逻任务,他们将步巡和驻点高度结合,时刻为旅客的生命的安全保持着高度的警惕。车站广场和站台上寒风如刀,即使是厚厚的特警战斗服和密不透风的战斗头盔也抵挡不住低温的侵入。特别是手持枪械的特警们,手中的铁枪随时随地都在带走着他们身体里宝贵的热量。每名重铁特警都在趁着休息时间用热水浸泡着手指,使它们重新恢复灵巧,以便能在紧急情况突发时,守卫住保障群众春运平安的救命扳机。当然,高超的战术射击技巧必定是重铁特警引以为傲的看家本领。二十米开外射中乒乓球,抛射飞盘百发百中,长短枪互换快速连发……这些全靠苦练才能获得的实战化射击技能更是重铁特警守卫保障春运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的得力王牌。

“山鹰、山鹰,旅客疏散完毕,已成功将匪徒转移下车!” 张浩和他的特警队员们正在旅客密集的T10次列车车厢里开展突发逃犯挟持人质预设警情的处警训练。张浩是重铁特警里处警经验最为丰富的民警之一,自成为特警以来,他在突击攻坚任务中成绩斐然,成功处置过列车突发警情上百起。他在接到出击任务后,第一时间制定救援方案,支援案发现场,在保证春运旅客安全的情况下,始终把控着车厢里的危急局面,短短5分钟内就把劫匪从旅客众多的车厢压制到了人员稀少的站台。电光火石中,他同特警队员们一起完成了从疏散旅客、控制匪徒再到解救人质的一整套解救人质的处警预案的实施。出色的突击攻坚处警能力,成功的解救人质方案,完美的现场把控措施,让重铁特警们能在狭小密集的春运列车上保障每一位乘车旅客的安全,这不靠平时的狠抓苦练和科学化的处警预案设计是不可能完成的。

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前,重庆铁路警方通过加强全方位的预设预警应急处突演练,使得让重铁特警的日常化训练技巧成功转化为合成作战的实战化处突能力。也正是有了这样一支敢于实战,科学备战的重铁特警队伍,重铁警方才能为人民群众安全返乡、欢度新春而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条件。(胡勇)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