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微笑带回家 北京千名劳动者获赠新年“笑脸”照【6】

【查看原图】
把微笑带回家 北京千名劳动者获赠新年“笑脸”照【6】
把微笑带回家 北京千名劳动者获赠新年“笑脸”照【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9年01月10日10:35

1月9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工地举行。10名一线劳动者获评“首都最美劳动者”,千名劳动者获赠“微笑”照,万余劳动者获赠新春 “大福包”。

此次活动共为2000余名劳动者免费拍摄了他们工作中的“微笑”肖像照。同时,将装有保温壶、毛巾、食品等春节慰问品的大“福包”送给了10000多名在北京参加重点工程建设的农民工。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易钢是中建一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项目上的木工,他说:“俺长这么大第一次照这么大、这么精美的照片,还有这么实用、贴心的大福包,十分感谢首都人民、感谢工会!看到我在北京工作很舒心,全家人都会为我高兴、为我自豪。”

作为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重点活动项目,“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活动始终聚焦一线劳动者,尤其是农民工群体。4年来,由北京摄影志愿者组成的拍摄队伍,行程数万公里,深入生产一线,免费为5000余一线农民工和普通劳动者拍摄了“微笑”肖像照,从最初的单一行业,到如今的快递、环卫、公交、保安、建筑、制造、矿业、教育、卫生、公安、海关等数十个行业。该活动深受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的肯定与欢迎,纷纷报名参加活动或推荐拍摄对象。活动连续几年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据介绍,作为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之一的“把微笑带回家,为最美劳动者点赞”将持续开展下去,打造成关爱劳动者、关爱农民工的公益品牌。

据了解,今年“两节”期间,北京市总工会推出送温情、送政策、送文化、送服务、送爱心等“五送”活动。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将深入基层、企业和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节日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和农民工。赴城市副中心、大兴国际机场、冬奥场馆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的职工驻地,深入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状况,探访职工需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徐烨)

分享到:
(责编:韩淑贤、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