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镜头中的非洲掠影【11】

【查看原图】
突尼斯斯特贝拉的罗马时期的神殿遗址。陈志文/摄
突尼斯斯特贝拉的罗马时期的神殿遗址。陈志文/摄

9月3日上午开始,中非合作论坛开幕之际,中央电视台及央视新媒体、央视新闻等就中非论坛做了大量的新闻直播报道。在央视新闻的“中非论坛24小时直播”中,陈志文老师作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场外直播的首场直播访谈专家对非洲的山川地貌、历史人文、动植物资源以及中非历史交往等话题做了一个小时的直播点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在直播现场,央视新闻还现场直播了陈志文老师的近30幅非洲摄影作品。

陈志文老师眼里的非洲到底是什么样子?经过陈志文老师同意,下面,我们就把这次央视直播时刊发的陈志文老师非洲摄影作品,用“网络影展”的形式分享给大家。

现在让我们大家一起,跟着陈志文老师的非洲摄影作品,走进魅力无限的非洲。

非洲(拉丁文:Africa),全称阿非利加洲,位于东半球西部,欧洲以南,亚洲之西,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纵跨赤道南北,面积大约为3020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占全球总陆地面积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时也是人口第二大洲(约12亿)。

非洲大陆高原面积广阔,海拔在500米-1000米的高原占非洲面积的60%以上,有“高原大陆”之称。海拔2000以上的山地高原约占非洲面积5%。低于海拔200米的平原多分布在沿海地带,不足非洲面积的10%。非洲大陆平均海拔为650米。

非洲是世界古人类和古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公元前4000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记载。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发源地之一。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