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5】

【查看原图】
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5】
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5】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18年08月20日15:23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0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圆满结束对汤加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共完成诊疗5532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598人次,收治住院28人,手术34例。

汤方在码头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汤内政大臣马阿西(Losaline Ma’asi)、教育大臣费费塔(Penisimani Fifita),中国驻汤加大使王保东,当地民众、华侨华人和中国援汤医疗队队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前来送行。

今年是中汤建交20周年。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拜会了汤首相波希瓦(′Akilisi Pohiva)、国防大臣马阿富(Lord Ma’afu)、卫生大臣皮乌卡拉(Saia Piukala)、国王陛下武装部队参谋长费埃拉凯帕(Lord Fielakepa),双方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汤加王室公主皮洛莱乌(Salote Pilolevu Tuita)、首相波希瓦、副首相西卡(Semisi Sika)等20多名汤方要员纷纷登船参观或体检诊疗。皮洛莱乌出席了甲板招待会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就诊民众,她在留言本上写道:“和平方舟此访是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感谢你们对汤加人民的照顾和帮助。”

在汤期间,恰逢首个“中国医师节”,和平方舟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激发了全体医务人员播撒无疆大爱、当好和平使者的决心和热情。在主平台全天候展开诊疗服务的同时,派出6批49人次医疗专家赴当地医院、社区医疗中心开展联合诊疗;派救护直升机搭载医疗分队前出埃瓦岛(EUA),为337名村民进行贴心、暖心、精心的上岛送诊服务。

此外,和平方舟任务官兵还与中国驻汤加使馆人员就海外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与汤加中学师生开展文化联谊活动,与汤武装部队官兵进行足球友谊赛。

据悉,和平方舟将前往法属波利尼西帕皮提港(Papeete)技术停靠,随后赴中南美洲继续访问。江山/摄

分享到:
(责编:单芳、陈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